淄博市公安局帮包村安路灯 村民亮亮堂堂迎春节

2018-02-01 21: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马涛 张文龙

  

  1月31日,经过连续几天的紧张工作,淄博市公安局帮包村高青县花沟镇大官村亮化工程顺利完工。

  大众网淄博2月1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马涛 张文龙“村里的路灯亮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出门了,我们今年可以过个亮亮堂堂的春节了”,一盏盏路灯照在乡间路上,亮在了村民心窝里。村民王佃武高兴地说道。1月31日,经过连续几天的紧张工作,淄博市公安局帮包村高青县花沟镇大官村亮化工程顺利完工

  高青县花沟镇大官村是经济薄弱村,村里没有集体收入,村内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每到晚上漆黑一片,夜间出行难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为此,淄博市公安局将路灯亮化工程作为帮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驻村第一书记在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和实地勘测的基础上,拿出了建设方案,为村里安上了30盏太阳能路灯,达到了进村路和村内大街小巷照明全覆盖。

  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对包村扶贫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7月份挂包大官村以来,在花沟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实施了“户户通”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旱厕改造净化等系列民生工程,开展了主题党日、县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爱心助农义卖、医疗专家义诊、扶贫日等系列活动,群众幸福指数大大提升,并依托蔬菜大棚产业优势,扶持建立了合作社,为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注册了“官兴”商标,打造一村一品,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大官村正在加快脱贫奔康的步伐,必将实现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