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运:做沂源绿色果品的“助推剂”

2018-01-20 20: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仇晶

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沂源乡村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运接受记者专访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许文 仇晶)“农村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地方。借助现代化产业基地,我们有能力把沂源绿色、优质果品推广的更远。”1月19日下午,在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大众网-鲁中网记者专访淄博市人大代表、山东沂源乡村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长运时,他发出了这样的感慨。陈长运说,于海田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了涉农企业信心,对涉农企业带来了最大、向好的方向,乘着大会的东风,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把沂源县的农业搞得有声有色。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公共财政和社会资源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这让陈长运感受到了农业产业发展的巨大机遇,“于市长提到的产业振兴,尤其是扶贫产业振兴,对我们企业有很大帮助,例如产业资金的到位、农副产品税收优惠,或是带动中年人口在本村实现就业等等,在方方面面都有重要意义。”

  陈长运说,沂源县有着沂源红苹果、大樱桃等优势果品,加之沂源贫困村相对较多,这其实给企业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在他看来,农村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地方,对于沂源一些落后的贫困村,由于年轻人较少,有些土地出现荒芜的现象,企业去建立一些现代化的产业园,既能有效吸纳就业,更能把沂源的优质果品更好的向外推广。

  他告诉记者,他的企业在沂源县设立了沂源红苹果、红提、大樱桃等5个水果基地,总共带动了216户农户的就业。几个基地加起来有三千亩左右,全部是按照现代产业园的模式兴建的,例如引进了以色列的水肥一体化技术,采用了目前最好的果品品种,在肥料上使用的是有机肥,机器化割草收草,一年收割8-10次,收割后就地存在田中腐烂,通过长期收割、长期腐烂这样循环的过程,起到肥沃土地、给果树施“绿肥”的有利作用。

  “于市长在报告中说,淄博市要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业、优质高效农业等,带动农村持续增收。我们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路子走对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坚定走下去信心。”陈长运表示,乘着这次大会的东风,他要把会议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助力沂源县三农工作、农业产业的发展,退动沂源优质果品走出齐鲁大地,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