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东:“健康淄博”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2018-01-20 12: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淄博市政协委员、市卫计委主任宋晓东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许炳棋)2018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健康淄博”建设,大力推行“互联网+医联体”和“第一村医”,完善提升镇、村(社区)医疗服务体系,继续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服务水平。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淄博市政协委员、市卫计委主任宋晓东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部署,为我们吹响了工作的号角,我们全体医药卫生计生界委员感到非常振奋。”据了解,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在深化医改工作中,做了很多工作,其中包括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以及百余名“第一村医”下基层服务,取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

  谈及2018年淄博卫生计生工作,宋晓东表示,最新出台的“人才新政二十三条”,为做好学科建设以及高端人才引进、培养指明了方向,在贯彻落实好这一政策的同时,将大力培养基层医务人才;淄博去年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国家、省和市标准要求,而今当务之急是要提高签约群众的满意度,预计3月份将会对完成签约的家庭医生进行集中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此外还将制定详细规划,努力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第一村医”的温 暖服务,树立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让“健康淄博”为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