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起淄博收取供暖费 市民可足不出户网上支付

2017-10-0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许炳棋)10月9日至10月31日,淄博市中心城区及各区县供热公司开始集中收取供暖费,收费标准较去年没有变化。今年各供热企业纷纷开辟了银行网点、微信等多种交费方式,市民交费将更加方便。由于部分供热公司供暖区域有所调整,相关市民在交费前要注意小区张贴的通知。

  据悉,淄博供暖收费标准较去年没有变化,淄博中心城区(含张店区、高新区)居民供暖价格执行套内建筑面积22元∕㎡。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社区居(村)委会等(不包括对外出租及商业经营用房)供暖价格按建筑面积20.5元/㎡收取。非居民采暖(包括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对外出租及商业经营用房)价格按建筑面积36元/㎡收取。

  为避免出现现金交费扎堆排队的情况,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淄博华星热力有限公司、淄川区集中供热办、高青县集中供热站均开通了微信公众号,部分供热企业还与相关银行开通了网上银行交费方式,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供暖费缴纳。

  据了解,居民用户缴费需持“供热缴费卡”或记住“供热缴费卡号,通过柜台缴费、手机银行缴费、网银缴费、微信公众号缴费、ATM机缴费、自助缴费机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

  居民可持“供热缴费卡”或记住“卡号”到附近“农村商业银行”、“齐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银行网点柜台缴费。手机银行缴费,居民记住“供热缴费卡”卡号,在“建设银行”、“齐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的手机APP进行供暖缴费。

  想要网银缴费的居民记住“供热缴费卡”卡号,可进“建设银行”、“齐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的管方网站进行供暖缴费。

  如若要通过ATM机终端缴费的居民可记住“供热缴费卡”卡号,在“建设银行”、“齐商银行”ATM机上进行自助供暖缴费。市民可以通过自助缴费机缴费,居民记住“供热缴费卡”卡号,在“浦发银行”指定地网点的自助缴费机上进行自助供暖缴费。

  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缴费,居民记住“供热缴费卡”卡号,在手机微信中关注“淄博农行”、“齐商银行”公众号进行供暖缴费。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