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02将”全运会赛场显身手 截至29日已获11金

2017-08-30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获得本届全运会首金的唐辉(孙剑 摄)

唐辉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

孙培原在颁奖仪式上

孙培原在棍术比赛中

于丰铠在全运会比赛中

张成龙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孙剑)8月27日晚,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已正式在天津拉开大幕。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获悉,本次全运会共有102名淄博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均创历史新高。其中70人入选山东代表团,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成龙等名将。截至29日,淄博籍运动员已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11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淄博籍选手名将如云,既有两届奥运会老将、奥运金牌得主张成龙,又有连续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的武术选手孙培源,还有拳击名将于丰铠、游泳老将张麒斌及上届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谢虹丽。102名运动员将参加射击、射箭、篮球、足球、排球、拳击、散打、柔道、网球、举重、跳水、游泳、体操、艺术体操、赛艇、皮划艇、橄榄球、武术、乒乓球、现代五项、蹦床、手球、铁人三项和田径等项目的比赛。

  已经过了28岁生日的张成龙迎来了自己的第三次全运会,对于一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全运会大满贯得主来说张成龙本可以急流勇退,但作为山东体操旗帜的他却选择了为家乡再战一届全运会。

  在开幕式之前进行的比赛中,淄博籍运动员已经取得了10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其中,周村女教师唐辉在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夺得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项目金牌,为淄博及山东赢得开门红;之后,淄博小伙于丰铠在男子91公斤级决赛中,以较大优势击败辽宁选手李明涛,首次加冕个人全运会冠军,同时也为山东带回了阔别20年之久的全运会拳击项目金牌;在七人制橄榄球决赛阶段比赛中,山东男队以33:7力克东道主天津男队,山东女队以33:0战胜江苏女队,山东队包揽两枚金牌;橄榄球比赛中,赵颖、冯文儒为淄博再添两枚金牌;此外,12岁的淄博女子选手王一淳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游泳少年组比赛一人独得四枚金牌,淄博另外一位男选手王新戈则摘得男子14-15年龄组自由泳、仰泳2块全能金牌。

  据了解,开幕式之后淄博籍运动员还将在射击、男子体操、女子举重、男子武术套路、游泳和赛艇等项目上,肩负起山东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任。其中,8月28日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晚上结束的武术套路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淄博籍运动员孙培原表现出色,三个小项目相加以29.13分的高分获得金牌,这也是开幕式之后淄博运动员获得的首枚金牌。

  “这枚全运会金牌我等了至少有十年的时间,从铜牌,变成银牌,今天终于变成了金牌。”孙培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截止29日下午,淄博籍运动员共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了11枚金牌。

    附:参加十三运淄博籍运动员名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