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全警全力备战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2017-06-05 21: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6月5日讯见习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胡云雷 张艳) 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6月5日,淄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制定下发高考安保工作方案,提前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2017年夏季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加强对微博、QQ群和重点涉考网站论坛等网络活动场所的监管。

  淄博市公安局会同淄博市招办、淄博市保密局等部门做好高考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全市各保密室和考点学校均达到安全保密要求,切实加强对高考试题、试卷的运送、保管等环节及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淄博市公安局将全力进行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力量加强巡逻检查,对考点周边的噪音源等治安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对考点周边饭店、宾馆、招待所、出租房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全力实施交通管制,确保道路通畅。交警部门根据考点周边地区的实际情况,从方便高考师生出行,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畅通出发,科学、合理地设置临时交通标志、信号等,安装减速装置,确定禁行、限行路段,安排好各考点车辆临时停靠点和停车场所。

  此外,还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考试期间,安排足够警力做好考点内警力巡逻和出入口值勤警戒工作,掌控考点内现场情况,协助学校维护现场治安秩序。协调做好考点周边的治安巡控和武装巡逻,对涉及高考师生、学生家长及考务人员的报警求助,在第一时间调派警力赶到现场,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落实化解、处置措施,及时妥善处置。

  高考期间强化网络监管,严厉打击涉考犯罪。会同教育、通信管理等部门,组织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加强对微博、QQ群和重点涉考网站论坛等网络活动场所的监管,及时封堵、删除各类涉考谣言、煽动性信息以及考试作弊有害信息,对发现制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以及组织考试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