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8日两天 请为高考“让路”

2017-06-05 10:44:00 来源: 鲁中晨报-鲁中网 作者: 张欣 伊巍

  7日8日两天 请为高考“让路” 送考时如何避免堵车?爱心送考司机来支招

  晨报淄博6月4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报道)临近高考,很多家长已经提前给考生打点好一切,可仍有一件事让他们担心———高考当天堵在路上怎么办?同时,这也是参加爱心送考司机最担心的一个问题。本报在此呼吁市民,高考期间给您的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赶往考场的路上堵车,考生延误了进考场的时间被拒考的事情几乎每年都会发生。“寒窗苦读不容易,只希望孩子有个好前程。”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李先生说。为了能保证考生按时抵达考点,他周末亲身体验了一下考点周围的交通。“去年我送下一名考生往回走,碰上个小姑娘招手。原来小姑娘要参加高考,可是父亲的车堵在路上,她和妈妈步行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到考点附近。”连续三年参加爱心送考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那对母女上车后她快速往考场赶,可是考场附近太堵了,她只能将车停在外围。那名考生下车时急得流出了眼泪。

  连续6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赵先生表示,送考时要尽量提前了解交通管控信息,实时监听,及时处理变道,以免耽误时间。

  此外,送考的私家车在考点外停放的时间要尽量短一些,快上快下,把考场前的空间留出来给更多车使用。高考即将到来,在此本报向广大车主发出倡议:6月7日、8日高考日希望您能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