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小记者探寻淄博红色记忆研学活动” 暨“齐游淄博游品荟”活动启动

2021-07-10 19:49:07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 淄博报道

  7月10日,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万名小记者探寻淄博红色记忆研学活动”暨“齐游淄博游品荟”启动仪式在中国课本博物馆举办,“齐游淄博游品荟”文旅惠民政策及红色研学线路发布。活动当天,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定向消费券20万元、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研学定向消费券50万元同时发放。

  2017年以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成为淄博文化和旅游惠民的重要品牌。今年淄博市财政拿出300万元用于发放文旅消费券,超过120家文旅企业参加活动。截至目前,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发放“惠游淄博”文旅消费券14期,累计核销近11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653万元。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双胜介绍,2021“齐游淄博游品荟”活动,重点围绕避暑、休闲、研学、美食等元素,策划打造夏季特色旅游产品,结合“发现新淄博·夏爽”主题活动季,策划推出齐文化研学游、红色足迹体验游、工业遗址记忆游、乡村田园精品游、陶风琉韵艺术游、避暑纳凉休闲游等主题精品线路。“游品荟”淄博共举办10项文旅活动,推出26项特惠政策。

  看到活动现场各企业展示的产品,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的小记者兴致盎然,一会询问琉璃制作过程,一会拿起有淄博元素的书籍翻阅。活动中,小记者还体验了古代拜师礼,从传承中体会到了文化的魅力。

  小记者团队一直是研学旅游的主力军之一,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已经走过17个春秋冬夏,培养了万名小记者。

  万名小记者探寻淄博红色记忆研学活动从7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20日,6条研学线路将以红色景点和陶琉文化相结合,带领小记者走进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马鞍山抗日遗址、焦裕禄纪念馆和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等具有红色记忆的景区,同时穿插走进华光陶瓷、硅苑科技、领尚琉璃、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金祥琉璃、人立琉璃、西冶工坊等陶琉艺术中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本次探寻淄博红色记忆研学活动中,小记者们可以自由选择活动所推荐的红色旅游线路,带上领取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寻访淄博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活动现场,忙碌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最近两天特别炎热,我们专门调集了11名队员参加咱们的活动,给现场活动保驾护航。”淄博飞鹰公益中心总队长丁修军告诉记者,这些队员有丰富的救援和救护经验,当天早上8点多,派遣部分队员先期来到现场了解周围环境,提前介入,为保障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参与活动的各文旅企业也表示,将拿出最深厚的文化、最美丽的风景,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美的风光、享受到美的生活。淄博将深入推进文化赋能行动,突出推动文旅与研学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研学旅游基地,努力把淄博文旅这支“潜力股”变成“绩优股”,早日把淄博打造成为国际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

  第五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万名小记者探寻淄博红色记忆研学活动”暨“齐游淄博游品荟”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承办,山东百年课本博物馆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