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潭溪山,新春有“淄”味 | 美国小伙的美味记忆

2021-02-24 18: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钱玉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云鑫 钱玉明 淄博报道

  “我是美国人,我爱淄博!”大年初十,惠风和煦,留在淄博过年的美国小伙入乡随俗,跟着出门放风踏青的中国朋友一起来到潭溪山。站在山脚下的小伙抬头凝望着层峦叠嶂的山峰,感叹道:“这是我见过淄博最美的山了!”

  香味,春来如约草木新

  “在美国,我们一家会到郊区度假,我已经很久没回去了,潭溪山的草木山水是我最爱的大自然的香味。”初春时节,草木虽然不像暮春盛夏那么葱郁繁茂,但是却到处布满了新发的嫩芽,万物复苏,春回大地,山间自有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嫩芽被包裹着,就像出生的婴儿,就像被孕育着的希望,只等春风再一次将她们唤醒。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前6天,淄博潭溪山旅游度假区共接待2万余人次,迎来就地过年的旅游小高峰,最近即使是工作日,也能迎来千人观赏。景区来来回回的游客欢声笑语,更将山间点染了一片欢腾,人们漫步其间可忘案牍之劳形。

  甜味,星洞传奇有心动

  潭溪山除了自然景观的风景秀美,更有人文景观的妙趣横生。“星洞传说”是一座集“声音”、“光学”与“自然”相结合的艺术洞穴体验空间,是全国首创洞穴式超媒体项目,以行进式、故事性的方式打开“沉浸式探洞体验”的大门。故事以外星人“塔塔”为视角,讲述了他遗落到宇宙星空寻找亲人的过程中,与好友们进行了一段奇妙梦幻之旅的故事。

  “It's so beautiful!”美国小伙置身于一片“星光”中,看着光影变换,仿佛在时空与虫洞中跳转,行进中每一帧每一秒画面,都是来自宇宙万千星辰的分享。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应该保持一颗童心,这个故事让我想到远在美国的家人,我很想他们,同时我在中国也有很多好朋友。他们让我在中国找到了快乐,像记忆中小时候的糖一样甜。”他说。

  “淄”味,遍历美食心最爱

  “潭溪山的羊汤煲,让我想起两年半以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那碗羊汤熬了八个小时,和这个味道一样!”

  旅行,不只是遍阅山水,也可以在舌尖上品味不同的中国滋味。潭溪山蜿蜒的山路充满惊喜,美食的诱惑更能带给人精神上的欢愉。美国小伙和他的朋友们在餐桌前大快朵颐,他说:“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最爱淄博的美食,不甜不辣,有浓郁的中国滋味,健康营养。”

  人们有很多种认识世界的方式,有的人用脚步丈量,有的人用科学探索,有的人用色彩描绘,有的人用味道记忆。对于美国小伙的潭溪山之旅来说,这是他最爱的中国“淄”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玉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