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齐文化产业转化研究联盟联席会议暨文旅融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05-15 1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王蔷)5月15日,2020年齐文化产业转化研究联盟联席会暨文旅融合研讨会在齐盛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由齐文化研究院主办,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社科联等单位领导和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机构专家及市文旅公司、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青岛泽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宝斋淄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本次研讨会以“齐文化与齐地文化旅游资源融合发展”为主题,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围绕主题,从学术、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等多个角度纵论齐文化产业转化与文旅深度融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专家们相互激发,思想碰撞,火花迸发。
  齐文化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毕雪峰在发言中指出,研究是基础,转化是手段,发展是目的,齐文化研究院作为“政府智库、学术平台”,肩负着“基础研究、传播交流、推广转化、统筹协调”的重要职责。齐文化研究院愿与大家一道,共同做好文旅融合这篇文章,为淄博的发展注入齐文化能量,为我市“十二大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朱建伟作总结发言,他向在场专家、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当前淄博市委、市政府在齐文化开发与转化、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政策与举措。他表示,齐文化是淄博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于我们实施文化赋能行动,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必须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共同努力,开创齐文化产业转化与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