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玉祯:画中有禅意 笔墨绘人生

2019-10-24 10:0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 边增雨 王永峰 通讯员 张玉福)蔺玉祯,1963年出生于青州府的书香门第,受世代家风浸润,自幼喜好书画并勤耕不辍,近年来潜心致力于禅意书画的创作,结合传统题材和现代风格,作品功力深厚,哲理趣生又清新隽永,接地气且通俗易懂,老幼皆宜,把人生哲理挥洒自如的融入于绘画之中,让人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感受到禅意书画的魅力所在,领会到意味深长的人生启发,幅幅走心。作品风格独具特色,渐成自己画派,“老蔺画人生”的禅意画已被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广为认可。

  

  蔺玉祯先生作品笔简意深,意境空远,清纯脱尘,用最简约的笔墨,创作出禅意深厚又通俗易懂的画作。画中有鸿儒高士,亦有庶民布衣,画面与诗境和谐相配,诗文是对画面的诠释,画面是给文字的注解,是中华哲学思想的体现,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先生在用宣纸做成的土地上,一直用画笔默默地耕耘,用游刃有余的画笔创作的作品不仅禅味浓厚,也充满着十足的市井文化气息,极接地气,社会各个阶层都能接受,每一幅作品都是浓浓的心灵鸡汤,回味悠长。

  

  不闻不问 正好清静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

  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

  

  鹤亦知人意

   

  天生一副特异相,不与世人论短长。

  只待风急波涛恶,方知腹中玄机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