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档头炮来袭:“咏春”张晋杨紫琼对打“泰拳”托尼·贾!中外功夫大战即将打响!

2018-12-14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年底了,就应该看一部热血贺岁大片!为这一年画下一个句号!

  这部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贾(Tony 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功夫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就是不错的选择!

  简单来讲,在这部电影里,你可以看到种类繁杂的打戏,绝对的超爽感官体验!电影将传统的中华武术与人生起伏、世间百态相结合,在讲述个人命运的同时,更展现了世事的变迁与社会的动荡,东方打星的超强集结、四大拳种的血肉对抗,都为这部贺岁档唯一功夫巨制增添了无限看点。

  你不仅能看到咏春功夫的博大精深,更能看到一个“失意英雄”的重新崛起。这里有一份观影指南,看看到底这部电影哪里值得看:

  如果你是《叶问》系列的粉丝,那就恭喜你了,从2008到2018,《叶问》系列携咏春再度归来。

  电影《叶问:张天志外传》延续了《叶问3》之后的故事,向观众讲述了同属“咏春传人”的另一位功夫大师——张天志的浓淡人生。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武术借由开幕式表演再次向全世界进行了展现,同年《叶问1》的上映更是刮起了一阵无可抵挡的“咏春”风。从2008年到2018年的十年间,随着《叶问》系列电影的不断上映,“咏春”所代表的精神已经成为了国人心目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签和文化符号。作为“叶问”系列的又一新作,且看张天志如何热力开打,对抗2018寒冬!

  集齐功夫届的“神仙阵容”,还有“银河护卫队”&“拳霸”史诗级较量

  作为一场功夫电影的饕鬄盛宴,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无疑集齐了打戏界的“神仙阵容”:凭借王家卫《一代宗师》在金像奖崭露头角的张晋、一代港片神话级“打女”杨紫琼,《银河护卫队》最强“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从泰国走向好莱坞的功夫巨星“拳霸”托尼贾,加上深谙少林的演员释彦能……中西方王牌动作巨星齐聚一堂,势必将奉上最“硬碰硬”的史诗级较量。

  《银河护卫队》中的“大块头”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在电影中与张天志终极对战,两人相差悬殊的身量体型无疑成了这场重头打戏的最大看点,西方拳击与东方武术究竟谁更胜一筹,还要影片里见分晓。曾在《拳霸》系列、《杀破狼·贪狼》中大展风头的泰国功夫巨星——托尼·贾,在影片中饰演的“神秘杀手”行踪莫测,在最具香港特色的夜市街头,和张晋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空中”对打,“拳霸”凌厉的拳风与讲求“寸劲”的咏春会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无疑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杨紫琼再度开打柳岩一改性感形象变打女

  作为香港武侠电影的鼻祖级人物,杨紫琼的名字已经成了“打女”中的一个神话,此次在《叶问外传:张天志》中作为特别主演,杨紫琼饰演的帮派女掌门更是一反惯常打戏形象,旗袍扮相彰显女性魅力,墨绿丝绸衬衫干练中不失优雅,在片中的一场英文演讲戏更是气场爆棚,carry全场。

  在“八爷”的电影中,女性角色也要个个能打,柳岩刚一进组便连打了一周武术戏。此次在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中,一贯以柔美形象出现的她则展现更与众不同的英气一面。

  除了打戏之外,作为影片中最娇艳的两朵姐妹花,柳岩、周秀娜的旗袍扮相惊艳迷人、颇具港式风情,郑嘉颖和谭耀文在片中纨绔子弟的放荡不羁也是信手拈来,传神再现了灯红酒绿下纸醉金迷的香港百态。

  武术迷们的大餐:中外五大拳种悉数奉上

  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作为一部功夫巨制,为武术迷们准备了一桌丰富的武学大餐,咏春、泰拳、洪拳、少林拳、西方搏击等中外拳种系数亮相,“八爷”袁和平更是化身严格导师,要求每一场打戏每一招都精彩,势必给热爱功夫的观众们献上一桌最硬最地道的贺岁大菜。

  在功夫种类上,与张晋对战的戴夫·巴蒂斯塔、杨紫琼、托尼贾、释彦能,更是多了西方拳击、洪拳、泰拳、少林拳等不同拳种,各自进行精彩展现。杨紫琼的洪拳来源于“南拳”,相传只在帮派内部秘密教授,精道无比。被称为“人形杀器”的泰拳是门“硬功夫”,在“拳霸”托尼贾的施展下,真正将身体的各部位都当作了武器来对战。“释彦能的少林拳更是一种杀伤力巨大的武功,“罗汉拳、龙尊拳、花拳、通背拳、七星拳”拳拳生风,刚健难敌。

  面对各路强劲敌手,张晋在片中将咏春功夫的“摊、膀、伏”三种功法门道使得出神入化,无论对方何种武功、何种身法,均对应自如。在曝光的预告片中,咏春最具代表性的木人桩法、推杯换盏间的“粘手”较量、招牌动作“问路手”等经典招式都已有所呈现。片中,张天志以一敌四,更为丰富的招式拳法将如何展现,而诸位高手间的神仙又过招究竟孰胜孰负,届时一定会让咏春迷们一饱眼福。

  “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全新力作 元老级大佬组“港片黄金团队”

  作为武术指导和导演,袁和平纵横海内外影坛数十载,指导无数经典华语功夫电影,其中包括聚焦世界目光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同时,他更通过为《黑客帝国》、《杀死比尔》等系列电影担任动作指导,对好莱坞的动作电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享誉全球影坛。

  在打戏的编排和设计上,“八爷”颇费心思,不单是要动作招式好看、打斗紧张激烈,就连每场戏的场景设计、镜头调度都要别出心裁、各有千秋,这些都需要花功夫来设计、反复测试和琢磨。

  在片场,袁和平做到了极致的严格,每场戏在拍摄中都在不断改良,无论表情动作、还是对白台词都要经过反复推敲,力求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动作、每一个人物都做到最精彩。

  作为香港电影的元老级人物,被称为香港电影“活化石”的黄百鸣,曾担任过《叶问》系列电影的历任监制,此次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他继续出任了监制一职,为咏春的2018年银幕归来保驾护航。同时,叶问“本尊”甄子丹也鼎力加盟《张天志》的制作,与黄百鸣一同担任了监制工作,有了“同门人”的鼎力支持,张天志势必在贺岁档拳拳生风,打出一片新天地。

  作为叶问系列的衍生影片,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延续了《叶问3》的故事,讲述了张天志比武惜败叶问后,选择放弃咏春、回归平凡生活的故事。然而“乱世不容英雄做凡人”,几经周折后,张天志终究还是放下了心结、重拾咏春,来捍卫一方太平。在咏春传承人之外,张天志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父亲。一个男人,身前是冰冷暴戾的刀光剑影,身后是守护至亲至朋的沉默柔情……

  这个年末,无论你想看热血爽燃大片,还是看温情的人生故事,这部电影都可以满足你。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将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一剂最强“强心针”势必在2018对抗最冷寒冬,以“咏春归来”告诉观众,江湖与武侠也必将归来!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