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问政|交通隔离桩变“伤人桩”交警支队负责人:立即研究科学合理措施减少隐患

2019-10-25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怀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 刘怀远)10月23日晚8时,《淄博问政》节目开播,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接受问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武传海率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客直播间。面对非机动车道上交通隔离桩伤人、制式不统一、无反光条等问题,武传海支队长回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科学合理地措施,减少安全隐患。
  随着城市的发展,在城市主干道两侧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很多的交通隔离桩,有黑黄相间的,红白相间。这些交通隔离桩绝大部分为了防止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或者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违规停放。但是也发生了数起隔离桩伤人事件,安全隐患较大。
  临淄区一位市民反映,10月1日晚上,骑电动车从临淄晏婴路回国家新村时,撞到人行道上的隔离带,导致新买的电动车完全报废。10月3日,该市民拨打12345反映问题,10月8日上午,临淄区市政中心拨打该市民电话回复该问题不归他们管,只负责维修、养护。
  隔离桩伤人事件在淄博市并不少见,今年8月份,在张店区和平路与南西四路路口以西200米处,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撞到隔离桩上,头部受伤。今年9月份,在张店区华光路的一个路口,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撞到了隔离桩,连人带车摔出去。
  记者分别走访调查了中心城区的华光路、柳泉路、金晶大道、人民路、共青团路、市政府东一街等道路,发现每条非机动车道都设置了铁质的隔离桩。这些隔离桩有的间隔不到一米,大多数的隔离桩上没有反光标志,如果夜间光线不好的区域,安全隐患很大,且很多隔离桩上都有被刮擦过的痕迹。如果说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设置隔离桩是为了防止机动车乱停乱放,那么红绿灯路口的隔离桩在上下班高峰期极易成为交通安全的绊脚石。
  主持人在节目前场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武传海发问:“这些隔离桩由谁来管理和负责?”武支队长回复到:“现在淄博市的隔离桩是多头建设,多头管理,多头维护。市里明确过谁建设、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
  主持人再次问道:“交警支队对于隔离桩的职责是什么?”武支队长说:“首先我们在道路交通管理的过程当中,发现一些隔离桩缺失、损坏等情况,应该及时地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与建设部门及时沟通。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好这方面的秩序。特别是前段时间对交警部门安装的反光膜进行了修缮,但是也有很多没有落实到位。”
  随即,主持人问道:“交通隔离桩一方面帮助了交通秩序的治理,一方面也存在安全隐患,怎么解决这个矛盾,能不能协调有关部门想一个科学的办法解决。”武支队长回应道:“我们会抓紧向有关部门沟通,借鉴一些外地的经验,再结合自身实际,研究科学合理地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安全隐患,在没有曝光的情况下安装醒目的反光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