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讲堂开讲!

2018-11-02 15:07:00 来源: 淄博政务督查微信公众号 作者:

  

  作为全市政务督查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10月30日下午第五期督查讲堂开讲,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翟国梁作《从迎接国务院大督查谈对督查工作的新认识》主题讲座,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荣华主持讲座。

  

  

  翟国梁指出,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重要一年这两大背景下开展的,重要性和意义不言而喻。他结合实际迎查工作,总结了此次国务院大督查值得学习借鉴的六大特点:一是聚焦政策落实,二是坚持两个结合,即发现问题与发现典型相结合、督查问责与督查激励相结合,三是督查形式多样,四是做足前期“功课”,包括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做实督查前培训和提前深入实地暗访检查等,五是注重媒体监督,六是严明督查纪律等。在此基础上,从地方政府、部门及督查工作者两个层面,凝练出了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6点启示。 

  

  翟国梁对新形势下督查工作应当怎么看和怎么干两个角度阐述了六个关键问题,强调,全市政务督查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发挥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落实的“利器”作用;准确把握督查工作业务定位,聚焦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突出督查工作重点,坚持紧扣中心督大事;统筹规范督查活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创新督查方式,着力提高督查实效;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督查工作团队。 

  

  督查讲堂是市政府督查室理论学习和研究业务工作的新平台,共设置文件解读、学习体会、案例剖析、典型经验、综合文字等板块,通过领导带头、人人参与,营造学习理论、钻研业务,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此次督查讲堂,让全市政府系统广大督查干部对政务督查工作又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普遍感到眼界更开阔了,思路更清晰了,干好督查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