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小小交通协管员 张店凯瑞小学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18-07-17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7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伊立军)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7月12日,张店区凯瑞小学一年级七班暑假实践小组“春笋小队”和“乐学小队”的孩子们把” 暑假第一课”搬到了马路上。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淄博市警察博物馆”,通过警察叔叔的详细讲解,孩子们了解了这座凝聚公安辉煌历史、展现警察队伍精神风貌、弘扬淄博地域文化的行业博物馆。通过参观,孩子们长了见识,了解了淄博公安的发展史,看到了警服警徽的演变历程。孩子们一个个专注的眼神,对博物馆充满了好奇,对警察充满了尊敬和向往。

  参观完博物馆后,孩子们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马路课堂”。交警叔叔和阿姨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指出如何正确参与交通,提倡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守法的交通好习惯。接着,交警叔叔现场示范了交通指挥手势,详细介绍了每个手势的名称、含义,以及交通参与者如何理解和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最后,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下小小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孩子们一个个激情澎湃,争先体验。看着孩子们一个个认真稚嫩的小脸,家长们个个满脸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行队礼对警察叔叔阿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这一堂特殊体验课使孩子们充分体验了烈日下交通警察的辛苦,为孩子们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守护我们的交通安全构筑了坚强的基石。也预示这我们这次小手拉大手,共守交通文明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