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这边“丰”景独好 艾草蘑菇喜丰收!

2024-02-08 18:27: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滕腾

  大众网记者 滕腾 淄博报道

  2月7日,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淄川区西河镇盘车沟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的艾草蘑菇种植区域,一株株艾草蘑菇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预示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们穿梭在菇棚之间,忙碌地采摘着这些新鲜的艾草蘑菇,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因为这一朵朵艾草蘑菇不仅代表着他们辛勤努力的成果,更代表着即将到来的春节市场上的热销商品。

  艾草蘑菇,一种独特的食用菌品种,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鲜美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艾草本身作为一种中药材,具有温经散寒、活血通络的功效,而艾草蘑菇则完美地融合了艾草的独特香气和蘑菇的鲜美口感,成为市场上的新宠。

  为了满足春节期间的市场需求,种植基地的村民们加班加点进行采摘、分拣、包装,确保每一朵艾草蘑菇都能以最佳的状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他们的努力,让盘车沟村的艾草蘑菇在春节市场上大放异彩,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节日餐桌,也为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据悉,淄川区西河镇盘车沟村食用菌种植项目,目前种植十个大棚,投资200万元左右,年后准备扩增到20个大棚,目前年产总计60吨,集体增收100万元左右。

初审编辑:滕腾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