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抢抓时机提质增彩,春季绿化养护工作进行时!

2021-02-22 16:3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路凯 淄博报道

  为切实做好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提高城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早谋划、早动手,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展开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淄川区园林公园中心通过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绿地浇水复壮、清理杂草落叶等多项举措,扎实有序的推进春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一是不断加强日常园林绿化保洁工作,提高保洁频率,及时清理绿化带内枯枝落叶及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保证公共绿地干净整洁。二是开展园林绿化苗木养护管理工作,随着气温回暖,为促进苗木新枝萌发,提高新补植苗木成活率,每日调度水车进行绿植浇水、绿化带冲洗等工作,保证园林绿化的完整性。三是持续抓好园林绿化补植工作,对城区道路两侧绿化带、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内缺株断档和死亡苗木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制定详细的补植方案,开展春季苗木补植,并对前期补植苗木进行养护管理,避免出现补植“返裸”现象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