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2020-11-09 16:5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齐珂 淄博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于11月3日至5日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党总支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

  开班式上,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敬涛首先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精神,并宣读了中心读书班学习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读书班的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严明了学习纪律,要求参加人员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自觉对标先进典型,领悟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此次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两种形式相结合,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以及2019年以来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及交通运输行业方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根据学习安排,读书班参加人员先后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和廉政警示教育片《越界之祸》,电影中志愿军战士勇敢的与美军飞机斗争、冒着生命危险架桥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使大家对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廉政教育片中的反面教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保持廉洁自律、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激励大家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结业式上的交流研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起到了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今后将坚持勤学深思,学思并重,让学习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并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淄川公路实际问题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