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防溺水教育——硬核喊话村民 女支书心系“防溺水”

2021-07-21 15:1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尚峰 淄博报道

(视频来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你现在就是活不干了、钱不挣了、饭不吃了,也得好好看管自己的孩子……”近日,沂源县中庄镇南刘庄村支部书记马春霞又坐到办公室的喇叭前,喊话暑假防溺水安全事项,提醒村民们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马春霞喊话说,如果看到有不听话的孩子在水库或者井边玩耍,“不管是谁,逮住就揍”。虽然这样的喊话十分“霸道”,却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孩子们也更加尊重她。

  每年一到暑假,马春霞不只在喇叭里喊话提醒,还在村民微信群里每天定时发安全提醒,更是将父母看管孩子事务纳入村民积分考核。

  马春霞表示,她就是想在这个暑假能让孩子们安安全全回家,安安全全回学校!“这就是一份责任,我必须把这份责任去承担起来!”

  对于马春霞的做法,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暖心的村书记!句句实在话,用最狠的话讲出了最朴实的心,硬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