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鲁村司法所举办农村妇女干部普法培训班

2018-07-0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健)“新时代的妇女不仅是家里的半边天,更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妇女干部掌握法律知识,才能更好地为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沂源县鲁村司法所联合镇妇联邀请县计生协会会长陈钰霞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鲁村镇农村妇女干部普法培训班”,辖区村、社区两委妇女干部、计生委员等100多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陈主任从如何发挥妇女干部力量做好新时期农村工作入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新婚姻法》、《继承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授了妇女在家庭、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障自我权益,发挥妇女力量,提升妇女地位,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将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地讲解,受到了参会学员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与以往的法治宣传相比,今天的活动将普法与计生工作培训相结合,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新颖。据悉,今年以来,鲁村司法所创新法治宣传工作思路,以“法律六进”为抓手,推出“精准普法菜单”,以普法对象的需求订制宣传内容,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群众说了算。通过菜单式普法实现法律服务的精准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所需法律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