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土地开发总投资4500万元

2018-02-23 09:49:00 来源: 淄博新闻网 作者: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陈菲菲 通讯员车文刚 李其富)昨日,记者从文昌湖国土局获悉,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萌水镇土地开发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开发规模为1004亩,预计总投资额4500万元,预计新增耕地为930亩。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区涉及商家镇和萌水镇的17个行政村,共2个片区26个地块。项目开发规模为1004亩,其中农用地17.5亩、未利用地986.5亩(草地793.2亩、裸地193.3亩);预计总投资额4500万元;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耕地为930亩,新增耕地率为92.6%。项目区通过实施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和其他工程,主要建成耕地梯田或田块、形成灌排体系、完善田间道路。项目近期将启动招投标,工程工期约6个月。专家组经分析论证认为,该项目贯穿新发展理念,通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既提升耕地保护水平,又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多赢的目标。

  据悉,近年来,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围绕实现“生态高地、城市公园、旅游旅游胜地”的新发展定位,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大力实施废弃矿区、荒山荒坡、草地、裸地等土地开发项目,多举措、多途径挖潜耕地潜力,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有效解决了土地调控、用地保障、耕地保护和生态保护方面的难题,为辖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