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韶街道用“格外”劲儿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小步

2018-11-19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社区事没有大事,都是日常琐碎、邻里相处的小事;社区事也没有小事,件件都是关乎民生、关乎百姓幸福的大事,闻韶街道的社区综合治理用的是“格外”的劲儿。

  该街道对小区道路、水电暖管道、墙体、停车位进行改造,先处理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道路破、停车难、水电损耗的“糟心事”,解决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问题。3年来,累计投资4500万元,新建停车位5200个,基本实现“一户一位”,铺设管道2.8万米,实现水电暖分户控制。新建小游园、休闲广场8个,打造同乐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处,修建村史长廊2处,设置园林小品16处,建“花园式”小区,提升宜居环境。

  目前,10个村居完成了场所提升工作,活动用房总面积达3万平,为社区自治建设和服务优化奠定基础。组建1300余人的单元长楼长队伍,实现大家事大家议,大家事大家定,3年来,2000余件“家”事,通过网格消化,通过单元长解决。投资40万元,建设500平方米的社会治理创新空间,引进晋园食府党支部、雪莲花开、韶音使者、同年七班等18个社会组织入驻,开展公益活动。组建57支志愿服务队,招募1500余名志愿者,开展“四点半学校”“广场夜读”“饺子宴”等项目化志愿服务800余次。贴近需求,推进志愿服务社会化,便利小店为站点开设“民生驿站”,开展电器修理、理发、技能培训等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创建“热心调解员”志愿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