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残联扶贫助残创建好党建品牌

2018-09-1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9月17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今年以来,临淄区残联坚持“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民生”的工作思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临淄区残联研究确定“扶贫助残共享阳光”为区残联党建品牌,以品牌创建为契机着力开展机关党员干部“精准扶贫 结对帮扶”活动。曾先后组织党员干部4次深入帮扶贫困户慰问走访,根据实际情况为贫困户购买大米、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各户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帮助群众 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3831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其中78人次0-9岁残疾儿童得到抢救性康复。并为重度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助行器、助听器等辅助器具643件;免费医治精神残疾人112人次;完成假肢安装19例,助听器验配36例。

  该局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1—8月份共计发放两项补贴598.64万元,6560名残疾人受益;实施“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扶持3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5名残疾人创业标兵和致富能手;改善残疾人无障碍生活环境,为23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或配发了无障碍器具; 为224名残疾人发放了机动车燃油补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