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淄博赛区文化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举办

2018-03-19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奥林匹克杯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淄博(临淄)赛区文化精准扶贫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将为淄博市约5400名贫困学生捐赠国学大赛读本
将为淄博市约5400名贫困学生捐赠国学大赛读本
  大众网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孙奉娟)3月18日上午,奥林匹克杯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淄博(临淄)赛区文化精准扶贫公益行动在临淄区辛店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临淄区关工委、临淄区扶贫办、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奥林匹克杯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淄博赛区组委会主办。正心学苑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淄博市中小学心理健康研究会、临淄区辛店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承办。
  本次捐赠活动由正心学苑常务理事单位通达设备检测工程有限公司出资,向临淄分赛区230名贫困家庭学生捐赠国学大赛指定用书《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国学大赛淄博组委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淄博市陆续开展文化精准扶贫公益行动,为全市约5400名贫困学生捐赠国学大赛读本,并定期开展国学公益讲座。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国学大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在心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
  首届奥林匹克杯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自2017年8月8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也得到了淄博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经典,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青少年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培养优秀人格。
  《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是“在国旗下的讲话系列丛书”之一,是奥林匹克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指定用书,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由习总书记初中语文老师陈秋影女士担任名誉主编。本书摘取中国古代经典著作中道德思想的精华,汇数千年先贤智慧于一炉,按照忠、孝、恭、和、勇、勤、俭、仁、义、礼、智、信 12 个条目分 12 章进行编写。设置了“注释”“译文”“解读”等多个栏目,对所引国学典籍中一些难懂的字句加以解释,力求更加准确、流畅地翻译原文,并适当引入故事加深对经典的理解,引导读者进一步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借鉴和发扬传统美德。
  淄博赛区组委会将陆续推出与大赛相关的各项活动方案,并特别关注文化扶贫领域,开展相关公益活动,欢迎广大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