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扎实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7-2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改善大气环境,淄博经开区建设局扎实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针对辖区全域“禁高区”、非道路移动机械多类、保有量大等特点,淄博经开区建设局认真研究政策,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执法与帮扶相结合,辖区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非道路机械使用规范,污染治理效果显著。

  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机制,通过微信、短信、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非道路机械的使用者把好非道路机械入口关,做到非道路机械所有者主动注册喷码。

  常态执法,持续高压。建立常态化执法和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工程机械的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多轮专项执法行动,建立工程机械入场前报备、使用中监督抽查、超标后处罚撤场的闭环管理制度,始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杜绝超标排放工程机械使用,消除冒黑烟现象。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把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管理纳入常态化执法计划,持续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