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处理超限 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2021-04-21 14: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超载超限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和事故诱因之一,严格依法查处“百吨王”和非法营运车辆,全面加强超限运输车辆治理是维护道路运输安全、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的重要举措。

  淄博经济开发区山泉路治超站自2月1日启用至今,共计处理处罚货运源头17起,无上岗证34起,车辆逾期未参加年度审验3起,车辆无道路运输证5起,对超载超限车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为路域环境整治及移动污染源大会战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以健全机制、强化源头监管、加强科技治超为主线,狠抓治超治限工作每一环节,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