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薛庙村“春晚” 嗨出幸福年味

2024-01-29 16:38:01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董浩 田华 淄博报道

  随着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薛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大舞台“龙跃新春福暖四季”第二届百姓春晚演出活动纷纷上演,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为主的“土味”春晚因接地气、亲情浓而深受百姓的喜爱,成为百姓们新年迎新春“文明实践文化大餐”。

  1月28日,桓台县唐山镇薛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大舞台龙跃新春福暖四季”第二届百姓春晚演出活动精彩上演。活动现场,群众登上舞台、唱主角,他们从田间地头走上绚丽舞台,通过音乐、舞蹈、曲艺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内容,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和“时代味”的文化视听盛宴。“‘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大舞台’迎新春文艺展演的演员都是我们村民,节目非常好看,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有年味,希望年年都能有这样的展演活动。”观看展演的村民于春霞说。家门口的大舞台、越来越齐全的硬件配套、越办越丰富的文化活动,让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成为了群众放下筷子就想去的地方。村里66岁的村民毕绪祥登上舞台,向群众表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村两委成员、村艺术团团长任纪亮经常给我们指导排练,现在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大舞台,我们村民登台的机会也多了。”毕绪祥高兴地说,2021年他加入村艺术团,每逢有演出,他都一呼必应。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薛庙村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结合本村特色,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2024龙跃新春福暖四季”第二届百姓春晚系列活动,营造喜庆氛围,让“百姓大舞台”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亮丽风景。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