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暖冬行动”走访贫困生家庭

2019-01-21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努力创造条件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把教育的育人功能落到实处,1月18日,该校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送温暖活动。

  走访中,每到一户,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受助学生送去过冬的棉鞋、学习用品以及慰问金,向家长表达慰问之意,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实地了解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与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向他们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磨练意志,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走访家长对老师们的走访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必将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家庭和社会。

  通过走访活动,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为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建档立卡提供了真实资料,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助推了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让家长和孩子们如沐暖阳,倍感温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