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和弘扬 “老西藏精神” 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2021-06-07 21:2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莹 通讯员 赵潇 淄博报道

  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全院干警的政治教育,不断提升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6月4日下午,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敦金以继承和弘扬 “老西藏精神”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张敦金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老西藏精神”的源头活水、丰富内涵、发展升华和传承践行,引领干警了解西藏的艰苦自然环境,用淄博第一批援藏干部的亲身经历,重点讲解了老西藏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并从“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必须要有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的战斗勇气”“必须要有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艰苦、耐得住清贫的思想境界”“必须要有团结共事、协作配合、互相补台的集体和团队意识”“必须要有大公无私、乐于吃亏、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五个方面谈了他对老西藏精神的理解和体会。最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张敦金策划摄制的纪录片《不忘初心重走援藏路》。

  党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生动丰富,我们作为党员,作为法院干警,一定要永葆党性、敢为人先,自觉、主动地弘扬“老西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老西藏精神”全面贯穿于工作中,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全体干警更要认真领会、理解把握“老西藏精神”的实质,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工作上行动起来,从精神上紧张起来,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坚决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就庆祝建党百年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ib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