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普法讲座助力残疾人保护事业发展

2018-05-23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晨

讲座现场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周琳 孙宇哲)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作用,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高新区地方事业局于5月18日在宝山园区举办淄博高新区2018年“全国助残日”普法知识讲座活动。高新区各村居、社区民政助理、残疾人专职委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山东元亮律师事务所石磊律师为主讲人。讲座中,石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经验和丰富的法律知识,从残疾人的定义、类别及当前我国残疾人保护事业的状况,残疾人保障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残疾人的权利、义务等方面做了讲解,并结合“辱母案”等一些案件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什么是正当防卫”、“什么是防卫过当”,如何通过法律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据悉,此次普法讲座活动是高新区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法制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在今后村居、社区工作中,使残疾人和居民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内容,掌握法律援助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观念、维权意识,进一步拓展宣传法律援助的渠道,为高新区残疾人保护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