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高城镇行政调解助力精准扶贫

2018-11-2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实习记者 崔乃丹 通讯员 王永青)据记者了解,高青县高城镇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积极开展“法治扶贫”系列活动,立足行政职能优势,结合辖区贫困特点,深入走访,排查问题,调解矛盾,提升低收入群众法治意识,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高青县高城镇在做法中,着力做好法律宣传。结合全县“一村一法律顾问”有力开展,解决村民法律问题,教育引导村民尊法守法,礼让诚实;其次,着力做好矛盾化解。切实做好贫困村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大力推进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妥善处理群体矛盾,帮助村民在法律框架内解决问题,为脱贫攻坚增添和谐因素,增强基层群众安全感。同时,加大对“因贫致罪”刑释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帮教力度,避免重蹈覆辙;着力做好法律服务。对申请法律援助的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真正让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近在身边的法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