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唐坊镇:创新行政调解新模式 为群众化矛盾解难题

2018-09-11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贾海宁)为进一步创新行政调解工作新模式,促使行政调解成为群众化矛盾解难题的首选途径,高青县唐坊镇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总抓手,采取“十分钟普法小案例”的方式助力行政调解工作。积极邀请法律顾问结合行政调解工作实际,撰写“十分钟普法小案例”,同时,根据“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部署,要求村级法律顾问结合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十分钟简短的剖析,阐述行政调解化矛盾解难题的方便快捷,提高群众对行政调解的知晓率。

  同时,还结合村级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将行政调解充分融合,在顾问为群众答疑解惑时,做好行政调解的宣传,让行政调解成为群众化矛盾解难题的快捷途径。

  行政调解是行政机关处理社会纠纷的一种方法。近年来,高青县唐坊镇通过健全行政调解组织网络,畅通行政调解渠道,实现矛盾在基层化解,年初至今,已通过行政调解调处矛盾纠纷50余起,达到了定纷止争、方便群众、节约成本、和谐共赢的效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