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湖田街道联合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8-11-14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晨

  大众网淄博11月14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张晓慧 徐晓会)11月13日上午,张店湖田街道安环站联合女子消防宣讲志愿队,为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和湖田中学全校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宣讲和灭火应急演练,以此进一步提高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消防演练专门邀请了女子消防宣讲志愿队工作人员前来助阵,她们首先给机关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之后如 何逃生以及逃生技能、如何学会扑灭初级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 应急逃生等关键问题。通过学习,机关人员掌握了一套专业的火灾逃生技 巧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感觉受益匪浅。

  为了让机关人员能够学以致用,街道办安环站联合张店第十二中学进行了一场灭火实战演练以及应急疏散演练。当校园内突然响起警报声,全体老师同学以及机关工作人员迅速作出反应,老师们第一时间指挥班级学生撤退,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不到5分钟,学校师生和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完毕。随后,消防宣讲志愿者为学生现场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课,她们现场向学生讲解火灾逃生的法宝,并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然后让学生实际操作,让学生学会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湖田街道安环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和机关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