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人狐奇缘 再续五音经典——五音戏《云翠仙》青春版即将上演

2021-04-08 17:29:40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史晓睿 淄博报道

  五音戏经典剧目《云翠仙》青春版4月16至17日即将在淄博保利大剧院隆重上演,剧中角色均由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青年一代演员担当主演。据了解,此剧曾参加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著名音乐家、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作者何占豪给予该剧目高度肯定,越剧名家袁雪芬现场观看后说:“两个小时的戏太短了,应该三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主演吕凤琴凭此剧目一举斩获第二十四届梅花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化奖、上海白玉兰主角提名奖等诸多荣誉。此次由五音戏新生代演员路萌、史晓睿、王亚羚、王婷、路金红、王君发等担任主要角色,将再续人狐情缘、重唱五音经典。

  据悉,该剧目将于5月30日再次开启五音戏保利院线巡演,赴无锡、福州、苏州、张家港等6地市进行巡演。这也是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连续三年受北京保利院线邀请进行巡演。其中2019年的巡演剧目《紫凤》、2020年的巡演剧目《珊瑚》均获好评。目前,“五音戏”已行程近万公里,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有效的推广了五音戏艺术,将淄博的这张“金字招牌”闪亮的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

  为回报淄博人民多年来对五音戏艺术的喜爱和支持,本次淄博保利大剧院特推出两天时间进行半价折扣购票(4月10日、11日、12日购票20元),之后恢复9折优惠,请广大戏迷票友来一场与五音戏零距离的“邂逅”,享受一场五音戏艺术“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