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风

2021-03-05 14:5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雷锋,这个名字,是许许多多的美好情愫交缠融合而成。勤恳,谦逊,舍己为人,矜贫救厄,乐善好义…这是世人对于雷锋叔叔最深刻的精神记忆。

  我出生的时候,距离雷锋叔叔牺牲已有四十余年。他的光荣事迹,我只在书本上和长辈的口中看过听过。读《雷锋故事》,体会雷锋叔叔为国为民的感受,学习他不怕困难艰苦,不怕为国牺牲的精神。更让我深切认识到,先烈们甘愿为祖国奉献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壮举,在那个旧电影似的年代里,是战胜黑暗的缕缕曦光,是雷雨交加之夜,无畏电闪雷鸣翱翔的海东青,那般可歌可泣。

  雷锋叔叔是朴素而伟大的,他的一生只有二十二年,然而那样短暂的生命却蘸取了浓厚的墨水,在历史的长篇中写下了华丽的一章,化作令后世敬仰的思想里程碑。正如他在日记中所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国民办事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国民办事中去。”

  他是一位宁做险峻高山上的松,历经风吹雨打千锤百炼,不做岸边杨柳平静松散度日的人。面对困难他总是不屈不挠,他坚定的意志力铸就他不平凡的生命。他像三月的春雨,渗透亿万中国人的心。他更像是三月里的风,拂过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山川大地。我踮起脚四处寻觅,而雷锋精神,已融进脚下的路,带着我们一步一脚印,走向荣耀的方向。(经开区傅家镇黄家小学四年级一班陈昱帆 指导教师:陈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