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乳业整合3000头优质澳牛 只为一杯新鲜好奶

2019-01-21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奉娟
得益乳业技术专家团队在澳大利亚牧场合影
得益乳业技术专家团队正在澳大利亚牧场精心挑选奶牛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倩)1月13日,为了保证原奶质量,得益乳业派出八人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跨越半个地球,奔赴18000公里以外的澳大利亚,经过精挑细选,引进3000头优质荷斯坦奶牛,为得益乳业自有奶源基地再添强大生力军。
得益乳业技术人员与澳大利亚牧场工作人员合影
得益乳业技术专家团队与澳大利亚牧场工作人员合影
天蓝草绿的澳大利亚牧场,奶牛们正在悠闲漫步

  奶牛品种是保证原奶品质的关键,为了寻找纯种的优质好奶牛,得益乳业漂洋过海,派出专业技术团队远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斥巨资购入3000头纯种荷斯坦青年奶牛。

  澳大利亚毗邻南极,四周环海,是世界上公认的黄金奶源地之一。当地常年温度15-25℃,全年日照超过250天,生长的牧草鲜嫩多汁,空气清新纯净,奶牛们在辽阔的草地中自由成长,培育出血统纯正的优质荷斯坦奶牛,成为全球奶源基地的首选。

  得益乳业对奶牛的挑选异常严苛,可谓万里挑一。技术人员需要对每一头奶牛进行外形鉴定、谱系核查和身体检查等各方面检测。外形上要求每头奶牛毛色呈黑白斑块,界线分明,身体各系统发育正常,体格健壮,毛色光泽好,眼睛明亮有神。还要核查每头奶牛的三代系谱,从奶牛防检疫、健康情况各项数据进行综合测评,保证品种优良。

  得益乳业技术专家团队表示,澳大利亚荷斯坦奶牛具有疾病风险低、适应能力强、产奶量高、产奶质量好等特点。荷斯坦奶牛年平均产奶量高达9吨至11吨,且牛奶蛋白质含量比普通奶牛蛋白质含量高60%,得益乳业此次千挑万选的荷斯坦奶牛更是优中选优,无论是奶牛素质还是原奶质量,均达到国际先进标准,优质基因为得益乳业国际品质的低温巴氏鲜奶提供了切实保障。

  此次并非得益乳业第一次购买奶牛。2016年9月,得益乳业一次性从澳洲引进4000头纯种荷斯坦青年奶牛。目前,得益乳业拥有高青第一牧场、第二牧场、第三牧场和第四牧场,共四个现代化牧场,设计奶牛存栏量高达3.5万头。

  此次远赴澳大利亚,精挑细选引入3000头纯种荷斯坦奶牛,只是得益乳业全产业链的其中一环。除引进纯种荷斯坦奶牛,得益乳业斥资数十亿元,自建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奶业基地。牧草饲料是全产业链的开端,得益乳业配套建立了2万亩高蛋白美国苜蓿草和玉米青贮种植基地,自建饲料公司,引入国际饲料配方,提供均衡营养日粮配方,奶牛健康、牛奶理化指标高于欧盟、美国标准。自种自养的养殖方式,从源头上保证了乳品的质量安全。

  得益乳业采用世界先进的集约化养殖方式,率先提出国内六个100%牧场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了100%青贮全覆盖,100%进口冻精繁育,100%全自动TMR喂养、100%全自动清粪、100%全自动挤奶及100%全自动粪污处理。同时打造了奶牛精细化养殖管理系统,综合运用当前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针对奶牛繁殖、饲喂、疫病控制、产奶等生产环节,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实现奶牛养殖的科学化、数字化。当前,得益乳业已全面实现奶牛品种国际化、饲草种植国际化、养殖规模国际化、设施配置国际化、养殖技术国际化、牧业管理国际化,达到国际先进的养殖管理水平。

  正是由于对奶牛品种和奶业养殖等各环节的坚持,造就了得益乳业乳制品的高品质。得益乳业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乳品企业,将始终恪守“兴乳、富农、益民、强国”的企业使命,以品质坚守未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鲜、放心的优质乳制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