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赶走恒大出纳的做法被指粗暴

2018-11-09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恒大昨日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时颖委派的出纳员、强行阻止时颖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时颖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股东协议,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合资公司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上月初,FF和原本被视为大救星的恒大突然闹掰。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恒大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据了解,6月才入股的恒大一开始支付了8亿美元,FF在7月就已花完,贾跃亭与恒大签订协议,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再支付7亿美元。此后,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占有多数董事席位,在没有达到合约付款条件时,便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借口提出了仲裁。

  随后FF发表声明称,是因为恒大违约拒绝付款,导致协议失效,所以在香港提交仲裁。并表示依然有定期向恒大提供月度财务报告。

  “这显然违反了一个基本法律常识。”一位仲裁法律专家表示,贾跃亭方要让协议失效所以提起仲裁,但在仲裁裁决未果之时,双方协议应该继续正常履行,恒大作为投资方股东,有权继续享有财务审查以及向FF委派出纳员的权利,这是法律框架下的基本常识。

  “根据《公司法》及相关规定,董事享有的财务知情权,不仅仅是月度的财务报告,还包括可以要求提供更详细的财务报表、资金流水及明细。”该法律专家续称。记者了解到,FF此前所谓向恒大提供的财务报表,均是笼统的概括性数据,主要是支出的大项,以及资金需求的依据,并无具体使用明细,完全不符合财务报告标准。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