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临沂(沂河)休闲垂钓大赛开幕 千人钓沂河

2018-09-09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幕式现场(大众网记者刘元迪 摄)

  大众网临沂9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金秋沂蒙,桂花飘香。9月9日上午,2018“奥德·化氏杯”第五届中国·临沂(沂河)休闲垂钓大赛在河东区正直汽车主题公园开幕,336个代表队1000多名钓友聚集沂河边,大赛设置奖金总额达321800元(税前)。大众网众播现场直播钓鱼盛况。

参赛选手整齐列队(大众网记者魏振彬 摄)

  开幕式上,中共河东区委副书记纪军说,本次垂钓大赛,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纪军介绍,近年来,河东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部署,发挥区位和水资源优势,以休闲垂钓产业发展为突破口,加快推动休闲渔业与乡村旅游结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文体旅游等五个中心。境内10公里以上的大小河流有15条,沂河、汤河、沭河三条主要河流交汇并流,先后建成了11座橡胶坝、12道节制闸,形成了48平方公里的水面,相当于8个杭州西湖水量。

参赛选手正在调整鱼漂(大众网记者刘元迪 摄)

参赛选手抛竿打窝(大众网记者王艳彩 摄)

  活动现场,运动员代表,李乃锋代表裁判员宣誓,王朋勇代表参赛队员宣誓。随着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宣布大赛开幕,参赛队伍到了指定位置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拿出鱼竿,挂上鱼饵,然后抛竿。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专注,竞相展示高超的钓鱼技艺,河面上钓鱼杆不断此起彼伏。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垂钓爱好者和围观群众,看着一条条上钩的鱼,赞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萦绕在沂河边。

无人机现场航拍赛事盛况
江苏省参赛选手向众播记者现场介绍钓鱼技巧(大众网记者王艳彩 摄)

  临沂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省首个水生态文明城市,是中国休闲垂钓之都、中国大银鱼之乡。如今,垂钓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怡情、竞技主要活动之一,深受人们喜爱。临沂市生态环境优美,野生鱼类资源十分丰富,沂河、沭河两岸以及大大小小的水库岸边,不分昼夜随处可见垂钓爱好者的身影。

  据了解,近年来,临沂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发展休闲垂钓产业作为渔业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制定了《临沂市“中国休闲垂钓之都”发展规划》,发展各类休闲垂钓点2000多处,年接待休闲垂钓、旅游200万人次。目前,全市休闲垂钓爱好者已达120余万人,年举办各类休闲垂钓、竞技垂钓赛事100多场,垂钓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大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战(大众网记者魏振彬 摄)

  本次大赛,是临沂市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性休闲垂钓大赛,共有336个代表队、1000多名钓手参加比赛。比赛为三人组手竿团体重量赛,一天总计两场比赛,每场2小时,总计4小时。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在鱼情保障方面,河东区水务局于9月7日在垂钓区投放了鱼,比赛结束后,比赛鱼种将全部放回河内,养护水生态环境。

  大赛设置奖金总额321800元(税前),第一名:海马汽车一辆(M8 2015款 1.8T自动豪华),价值约150000元;第二名:20000元;第三名:10000元;第四至十名:5000元;第十一至二十名:3000元;第二十一名至五十名:2000元;第五十一至六十四名:1200元。此外,凡参赛人员发放价值365元的纪念品(包括180元的鱼护1个,135元的风帽衫1件,50元的帽子1顶)。

  本次大赛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山东省钓鱼协会、临沂市渔业协会、河东区休闲垂钓协会主办;临沂市渔业协会、临沂市旅游协会、临沂化绍新钓鱼学校、大众网临沂站、临沂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河东区休闲垂钓协会承办;临沂正直集团、山东奥德集团、临沂三洋水利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临沂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渔业局、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临沂市旅发委、沂沭河水利管理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广播电视台、河东区人民政府支持。

  中国休闲垂钓协会会长魏宝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渔业处处长梁勇,山东省休闲垂钓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平,临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陈建光,临沂市渔业局局长张洪岭,中共河东区委副书记纪军,河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牛树超,大众网临沂站站长徐传文,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常委、山东化氏集团董事长、大赛总裁判长化绍新,临沂正直集团总经理李强,山东奥德集团副总经理刘建波,以及临沂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东区有关部门,各县区渔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本次垂钓大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