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获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一等奖

2018-07-1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廖芷剑)7月16日至7月20日,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的近80支合唱团参加了激烈角逐比赛。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接到参赛邀请函后,学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及相关保障,成立校团委、宣传统战处、部分院系师生组成的四十八名师生工作团队,乘车前往古都西安参加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相约古都西安同唱中国梦”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

  “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 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支持,《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和陕西省合唱协会协办,是集权威性、持续性、全国性于一体,以高雅、纯粹、积极向上为基调的合唱赛事,是全国热爱合唱的师生抒发民族情感、传承经典歌曲、展示校园文化、歌唱美好生活的盛会,更是为各级各类校园合唱团传递正能量,提供相互交流学习、不断创新的平台。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专家评委有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人民音乐出版社《歌唱艺术》副主编、歌唱家李小祥;中国音协顾问、上海音协顾问、上海文联副主席、作曲家陆在易;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合唱协会会长、指挥家李西林;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合唱协会会长、指挥家陈家海;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武汉音乐学院教授、作曲家、指挥家陈国权;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合唱协会会长、歌唱家、指挥家刘希秋;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徽;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团长、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主任杜鹃;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山东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刘秀荣等。

  在18日下午举行的大学组的比赛中,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的师生在团长、指挥尹玉箫老师带领下,用青春、自信、清澈的嗓音深情演唱歌曲《传奇》、《南屏晚钟》,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最终,学校行知合唱团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大学组一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

  获奖后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发来贺信。向参加本次合唱节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赵书记说,“为了艺术追求,为了团队荣光,为了合唱团美誉,为了自己成长,为了淄博师专发展,你们走出淄师,走向全国,展示的是淄师学子的风采,是淄师艺术教育的水平,是淄博师专的形象。训练和参赛期间,你们不畏酷暑,不畏困难,勇于挑战,奋力争先,体现的是新时代淄师学子的精神风貌,是行知合唱团知行合一,誓争一流的团队风采。向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我和你们一样兴奋,激动和高兴。”

  美育是审美的教育,也是情操和心灵的教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加强艺术教育,合唱是美育最重要的展示形态,行知合唱团能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充分显示了学校在美育中的超强实力。

  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创始人、团长、指挥是尹玉箫老师。合唱团成立缘起“山东省第四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初名为“立德”,后在“掌上淄师”微信平台上公开征集团名后定名为“行知”,是学校团委的精品校园社团,寓意知行合一,有丰盈的内心,踏实的脚步,与学校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特色定位紧密结合。合唱团现有团员40余人,由音乐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组成。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