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2018-07-18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山东省戒毒监治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山东政法学院、淄博中学部分学生及家长走进省戒毒监治所

戒毒人员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

  大众网淄博7月18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郑保勋 杨颖)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青少年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暑期到来之际,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积极开展青少年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7月17日上午,山东政法学院、淄博中学部分学生及家长走进省戒毒监治所,接受禁毒防艾警示教育。

  在大队警察的引导下,学生及家长们先后参观了戒毒人员日常生活、学习、康复训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戒毒人员在所内的戒治情况。

  在孔子学堂活动现场,副所长孙玉梅为长期支持禁毒宣传工作的淄博市基教艺青少年艺术研究中心常海明主任颁发了戒毒工作专家聘书,为全国青少年美育综合素质测评淄博中心魏巍主任颁发了戒毒工作志愿者聘书。

  山东省戒毒监治所禁毒戒毒宣讲团讲师张自清对照各种常见的毒品仿真模型,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艾滋病相关防控知识。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差,容易受不法分子诱惑等特点,向大家介绍了生活中防范毒品的方式方法,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净化朋友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筑起拒毒防火墙。

  两名戒毒人员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身染毒品的经历、毒品对身心带来的巨大伤害和深陷“毒渊”的悔恨,劝导学生们要克服好奇心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互动环节中,家长和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与戒毒人员面对面的交流,家长和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到毒品的罪恶和禁毒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学生们在活动之后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心灵受到了震撼,没想到毒品和艾滋病离我们这么近,今后一定要洁身自好,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永远抵制和远离毒品,当好禁毒“宣传员”,争当“禁毒卫士”。

  此次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是省戒毒监治所落实省戒毒管理局文化节活动“六进”禁毒戒毒宣传的有力举措,扩大了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预防毒品危害、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