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进口汽车关税降至15%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2018-05-23 08: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5月22日讯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据了解,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财政部表示,这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根据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而采取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要要求。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