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付志方到国金汽车调研

2018-05-2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刘江)5月19日上午,山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付志方率调研组就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到访山东国金汽车进行实地调研。

  付志方和调研组一行在国金汽车董事长苏金河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国金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先后参观了国金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

  苏金河介绍了国金汽车智能化制造车间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国金汽车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全球采购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打造“智能车间”一事。目前国金汽车各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率已高达90%以上,可以实现每两分钟生产一台车的高效生产节奏。

  付志方强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山东的重大任务,是山东发展的重大机遇,需要集全省之力来完成, 汇集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政协责无旁贷。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淄博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应该继续争做改革创新队伍中的“排头兵”,形成以国金汽车产业园项目为龙头,打造山东省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园,聚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淄博样板”。

  在国金汽车生产车间,付志方和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400多台机器人有条不紊进行“工作”的场景,并对国金汽车的工艺智能化、自动化车间给予肯定。

  付志方在调研中指出,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建设,促进了淄博产业结构的变化。淄博市委市政府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方向正确、引导得力,找到发展痛点、突破发展瓶颈,以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为主体,以大力招商引资、技术改造为手段,搭建园区建设为平台,使淄博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活力。

  付志方勉励苏金河和国金汽车管理层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必须大力推广新能源。正值山东省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之际,国金汽车应肩负着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使命。希望国金汽车把握好此次发展契机,利用好有利条件,努力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打造属于山东自己的新能源汽车。

  在调研中,付志方和调研组一行还对国金汽车的首款纯电动MPV——国金GM3进行了试驾,就该款车的性能、配置、电池等情况进行了解和询问,并对国金GM3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

  国金汽车董事长苏金河表示,国金汽车作为山东省第一家自主新能源汽车品牌,能够获得如今的成绩,深度挖掘产品力,得益于省、市各级领导的重视和亲切关怀,得益于新能源行业的大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大环境。

  对于未来的发展,苏金河表示:“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用最短的时间嫁接到最优质的资源,着力打造真正属于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实现‘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塑造优秀民族品牌’的目标,真正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