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桓台县王斜村和于堤村

2018-03-19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鹏
   (图文/陈鹏)周六,1.5万余步的行走,走马观花地观看了桓台县王斜村和于堤村的村风村貌,从一个小小的侧面,体验了一把桓台县新农村建设进程。
  猪龙河床的观光柏油小路,一直通向江北湿地马踏湖,全程行车指示线标注醒目,路的两侧设有安全护栏,尤其是道路照明用上了节能环保的太阳板路灯。迎着和煦的春风,行走在这条小路上,非常惬意。
  王斜村位于潴龙河两岸,村风村貌焕然一新。
  顺着潴龙河观光小路一直往北,就到了唐山镇于堤村,村头的小风车景观特别吸引眼球,“幸福唐山,魅力于堤”八个醒目的大字,预示着这里的新农村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进入于堤村主干道,垃圾分类,道路整洁,环境十分优雅。从道路两旁的宣传栏版内容可以看出,这里的乡村文明建设在不断进步。道路的两旁还设置了护栏,看上去跟淄博张店柳泉路的护栏一模一样。不难想象,这里的乡村城镇化建设在形象上,正在与较大城市靠拢。
  于堤村主干道的行车线也十分醒目。
  这是一条于堤村通向田野的小道,也是柏油路面。这里,家家户户门前卫生整洁,无违章建筑,无乱堆乱放杂物。农民爱家乡、争做文明村民,在于堤村蔚然成风。
  衷心祝愿桓台县新农村建设更上层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