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落户秦岭脚下 南非白犀牛成“永久居民”

2018-03-19 09:3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黄亚平
漂洋过海落户秦岭脚下南非白犀牛成“永久居民”
    白犀牛落户秦岭野生动物园 记者 黄亚平 摄

  漂洋过海落户秦岭脚下 

  5只南非白犀牛成西安“永久居民” 

  本报讯 (记者 黄亚平) 3月18日,经过一路长途跋涉,5只南非白犀牛漂洋过海来到西安,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安家落户。

  当天下午2时30分,运载5只白犀牛的大卡车刚刚驶进秦岭野生动物园,立即把游客们的目光全都吸引了过来,大家兴奋地用手机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动物园不仅为白犀牛准备了最爱吃的苜蓿,还为它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落户”欢迎仪式,“颁发”了特别制作的动物“户口本”,成为西安的“永久居民”,同时为一路护送犀牛来西安的南非友人赠送纪念品。

 
 

  经过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最终将5只白犀牛全部放入了犀牛馆,可爱的白犀牛一点都不感到陌生,吃着苜蓿,喝起水来,有两只邻近的白犀牛还隔着围栏相互蹭头表示亲昵 。

  据工作人员介绍,5只白犀牛从南非引进,为2雄3雌,年龄在4至5岁,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身体健康。白犀牛又名方吻犀、宽吻犀,体大威武,形态奇特。白犀牛是现存体型最大的犀牛,因此它们也被称为“犀牛之王”。

  另外,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在今年4月初启动为5只南非白犀牛征名活动,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充分发挥想象力,为它们取上一个既好听又有内涵的名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