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出闪亮金融名片 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07-20 19: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周剑楠 牟夏

  ——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存款突破52亿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 今年以来,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全行上下思想统一,目标坚定,齐心协力,强化落实。二季度末存款总量日均、储蓄存款日均两项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存款业务实现了里程碑式发展,截至7月8日,该行存款余额52.50亿元,成为齐商银行第一家总量突破50亿元大关的管辖支行。

  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以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型产业加速崛起为切入点稳储增存,以优质服务、精准营销推动品牌高端化,释放了金融能量。

  精准营销: 突出储蓄存款战略地位

  我市某家民营供热公司,由于供热范围扩大,需要的热源相应增加,在知晓该公司有融资需求后,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张中华行长与该行营销团队行积极协调沟通,通过存单质押方式,为其发放贷款990万元,不仅将风险控得最低,同时带动储蓄存款1000多万元,不到一周时间就将该业务办理完结,快捷高效地服务也得到了公司负责人的赞誉。该行围绕精准营销这个核心理念,深度营销项目贷款,通过发放项目贷款,实现有效的公私联动,拉动存款4.9亿元。

  创新发展思路,内、外发挥授信资源优势实现综合收益最大化。每月组织召开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例会,学习制度规范操作,同时开展通过各种竞赛活动,提升团队营销技能。开展“客户经理精准营销活动”,目标为提高授信客户存款派生率。副行长邹燕向记者介绍,支行贷款余额29.2亿元,派生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存款便可增加2900多万元。实施阶段督促客户经理每天至少拜访一位授信客户,并在微信群汇报当日业绩,互相交流学习,第一阶段完成后存款派生率得到有力提升,促进存款增长5亿元。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实现突破,为供应链业务推行迈出坚实步伐,增加保证金存款1300万元,工程回款1亿多元。

  共商共赢: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目前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服务的实体企业中,有许多企业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其中,山东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为其中的佼佼者。“齐商银行‘金融活水’的注入,成为我们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日前,记者跟随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营销团队走进该公司走访时,该企业负责人说。2016年,该公司对原有的锅炉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扩大生产线,提高效率,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在原有授信基础上及时注入4000万元授信,使该公司改造后生产效率提高了32%。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也正是因为共青团支行优质、专业、快捷的服务,公司80%的国际业务都在该行。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齐商银行开证、结售汇实行专人跟进服务,业务处理速度之快让人赞赏,曾经最快的一天办理了6笔信用证,衍生业务2天内即可完结,企业需要的外汇业务相关信息,也会得到及时提醒。在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信贷资金的支持下,2017年该公司销售收入稳步增长,进出口总值达6500万美元。该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受客户好评。

  优质服务:变“被动”为“主动”

  针对新旧动能转换期间涌现出的新业态新模式,该行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高综合服务水平。用亲切的服务态度、“无障碍沟通”的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超值、感动的服务,带动储蓄存款稳定增长。位于高新创业园的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的张总谈到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的优质服务,有自己的感叹:“共青团支行的服务真的可以说是保姆式服务。”资金是公司运作发展的血脉,该公司主要服务于智慧能源化工和智慧城市建设,由于项目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在面临结算不及时、公司资金链缺乏之时,该行及时跟进公司的授信情况,并为公司寻求更多融资渠道。

  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和创新,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根据存款结构,该行坚持实行“双人三组一体”营销机制,即黄金客户由行长和经营行长倾力维护,高端客户由副行长和经营行长全力维护,中端客户由经营行长和客户经理聚力维护,实现了无缝隙管控客户,带动储蓄存款稳定增长。行长助理张艺宸介绍,通过网点产能提升,作为试点的黄金国际支行新增2400万定期存款。副行长赵丽告诉记者,优质的文明规范服务是行业竞争的有效利器,2016年齐商银行共青团支行营业部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服务网点”荣誉称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齐商银行共青团将始终坚守齐商银行“市民银行”和“中小企业主办行”的市场定位,极力做好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回馈广大客户。(周剑楠 牟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