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自助办税服务区走进齐商银行

2018-05-22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刘峻峰 通讯员 马希军 李刚 牟夏) 5月22日上午,“淄博神州顺利办”的孟女士来到齐商银行淄博支行的营业大厅,在“ARM自助办税终端”屏幕上输入社会信用代码和密码,选择业务类型后,按提示逐步操作,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办理好了“发票认证”业务。

  孟女士很高兴:“以前办理业务只能去区局办税服务大厅,还要取号排队,现在来齐商银行淄博支行就能自助办理,几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节约了时间。”不仅能就近选择自助办税服务区,让孟女士感受到方便的还有很多:停车更方便,办税的同时还能一块办理银行业务,不用两个地方都跑了。

  5月22日,淄博市张店国税局与齐商银行签订银税合作协议,齐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晓东与张店国税局局长辛静杨签署协议,“自助办税机走进银行”项目正式启动。银税合作,自助办税机走进齐商银行及社区、市场,方便了企业,优化了办税服务网点分布,也进一步拓展了齐商银行等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

  在银税合作启动仪式上,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杲传勇指出,齐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在小微金融、零售金融、同业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不断推陈出新,各项业务实现了长足发展,最近三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7.3亿元,上缴各项税金12.8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纳税企业百强。

  杲传勇表示,齐商银行将充分运用并发挥好银税合作平台的作用,创造最优环境,派出专业精干的人才队伍,全力配合支持好各环节工作,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将倾斜信贷资源,优化授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特别是高评级纳税人提供融资服务,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在此基础上,齐商银行将完善管理机制,运用好综合考核、资金配置、制度机制等杠杆优势,把这个平台打造成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新渠道、新模式、新品牌,不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自助办税服务区走进齐商银行,是国税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新举措。通过自助办税终端进银行、进社区、进园区、进市场,24台自助办税机分布在齐商银行淄博支行、齐商银行中心路支行、张店区体育场街道办事处便民中心、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便民中心、淄博市创业大厦、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二期市场管理办公室等6个自助办税服务区。纳税人可就近办理发票认证、发票领取、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多项业务,享受到精准、低成本、网络化的优质服务。

  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桥告诉记者,此次张店国税局自助办税终端进银行、进社区、进园区、进市场,基本覆盖了张店纳税申报集中度较高的繁华商业区、企业集聚区和实体办税厅的边缘区,通过共享共建,开展社会化办税,极大地优化了办税服务网点分布,实现了经济节约、便民高效的目的。自助办税服务网点设立后,与已有的实体办税服务厅形成了全区纳税服务网格化格局。

  刘文桥说,除了开辟办税便利化合作模式,全市国税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和齐商银行的信用体系合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银行授信有机结合,实现税务信用体系和银行信用体系有效对接,帮助银行有效识别风险,帮助企业更快捷地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实现银、企、税多方共赢。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