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2018-03-19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丽霞
    大众网淄博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丽霞)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公众对我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根据总省行以及银监局要求,工行淄博分行组织辖内机构开展了“3.15”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以网点为阵地,全方位开展宣教教育。该行通过网点营销传播系统、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宣传横幅等载体突出宣传活动主题和内容。营业网点通过电子滚屏展示活动主题,液晶电视播放宣传教育视频,设置“3.15”宣传专区对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展示,利用宣传服务台向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在醒目位置公示投诉电话,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并广泛听取、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
  二、开展走出去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网点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走出网点为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深入在社区、商铺、厂(园)区设立宣传展台、宣教点等形式开展宣教活动。
   三、合理设计宣传内容,突出金融风险提示。该行在普及我行产品知识基础上,侧重宣传消费者维权方式、维权渠道和自我保护等知识,尤其是对老年客户应重点宣讲防范金融诈骗和特殊客户群体服务等知识;充分利用前期“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期间的宣传材料,结合本行业务特点以及当前客户集中出现的情况,丰富宣传材料,有针对性的对客户进行提示,增强活动效果。
  四、严防声誉风险,妥善处理舆情和投诉。辖内各机构针对前期的信访投诉事项认真排查、及时进行整改问责,防范久拖不决的事项升级、扩大,严防因工作不到位引发声誉风险。
  本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较好构筑银行与客户的友谊桥梁,为今后开展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提升了我行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