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技师学院:教师技能竞赛展风采

2021-06-08 16:49:34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翟慎安 李华 张峻 淄博报道

  2021年6月8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开展了“新能源汽车技术”教师竞赛活动。

  赛项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人才培养的需求,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加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课程建设,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对接岗位核心技能培养双师团队。赛项对接纯电动汽车企业先进技术和行业标准,把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融入比赛环节,注重德技并修,全面展示教师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的综合职业能力。

  当日,竞赛在学院交通工程系新能源车间进行。竞赛内容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与检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装配与调试两个项目,重点考核教师机械装配、调试、检故障诊排能力,充电桩的装配、检测以及故障诊排能力。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拆装与检测赛项,参赛教师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制造厂家技术规范,在动力总成装调工作平台上完成电机与变速器的分离,并对变速器、差速器、电机等部分进行拆装、检测、排故及调试等作业,要求作业规范、务实、安全、环保,正确使用工量具及仪器,并完整准确填写《动力总成装调与检修作业记录表》。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装配与调试赛项,参赛教师按照充电桩性能检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流程,并填写选手作业表上的《充电桩装调作业表》。作业中要求较熟练地查阅设备使用手册,正确地使用工量具和仪器设备,准确测量技术参数,按照要求在表上记录作业过程和测试数据,做到安全文明作业。

  本次竞赛展现出了教师努力钻研,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下良好的技能水平。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更加激发了教师努力钻研新能源汽车技术,增强自身专业技能的热情。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一体化教学改革提供了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