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患者费用减免 世博高新医院为73岁患者心脏搭桥挽生命

2021-06-10 10:0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淄博报道

  近日,世博高新医院心胸外科用时5个小时,成功为一名73岁贫困患者实施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目前,患者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已康复出院。

  4月22日,73岁苏先生(化名)的儿子到世博高新医院心胸外科咨询,患者自述从2月份起经常性心前区疼痛,伴有憋闷、呼吸困难等症状。4月8日,患者因病情加重,突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在当地医院ICU接受治疗,考虑能否到世博高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据悉,患者是一名贫困户,一年前在外院检查时,被建议行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但患者拒绝手术。

  今年开始患者频繁发作心绞痛,为求手术治疗,患者来到世博高新医院,4月23日办理入院手续。为进一步评估患者病情,4月29日,患者做了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心脏左主干、前降支、回旋支、右冠脉的近中段出现弥漫性重度狭窄(三支病变),但前降支、回旋支的远端血流良好,综合评估后患者可耐受手术治疗,且预估术后效果佳,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5月6日8:00,经充分术前准备后手术开始,“因为患者年龄较大,加之血管重度狭窄,手术风险极大,随时都可能出现心脏停搏、复跳心律失调、桥血管吻合等情况,危及生命。”心胸外科医生李洋洋说道,手术历时5个小时,成功为患者实施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

  术后患者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三天,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顺利转回普通病房,12天后拆除伤口缝线,术后恢复佳,康复出院。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成分,世博高新医院一键启动“贫困户免住院押金”政策,有效缓解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实施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为贫困患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