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母婴 一“键”倾心: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网约护士”接单啦

2021-04-30 17: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昶 通讯员 宋天印 淄博报道

  4月30日一早,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护士张文就接到了一份“远程胎心监护”的“网约护士”订单,这是淄博妇幼保健院自2021年4月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的第一笔订单,标志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从此正式开启便民、高效的“网约护士”时代。

  张文通过电话回拨了解到,孙女士35周妊娠,近日自觉胎动较少,担心宝宝有危险,想监测一下宝宝的胎心情况,但是医院太远,丈夫工作忙,不能陪同孕检,自己挺着孕肚来回就诊不方便,于是就想到了可以试试“网上预约”护士上门服务,没想到这么顺利就预约成功了。

  中午,在产科护士长张红和护士长贾红艳的陪同下,“网约护士”着装整齐、信心满满地在约定时间到达了患者家,她们轻轻敲门并做自我介绍。入户后先穿戴鞋套、洗手,并通过详细询问孕产史,介绍产品组成、讲解做监护的临床意义和注意事项,帮助孕妇正确佩戴远程胎心监护仪,手把手教会孕妇用手机蓝牙连接胎监仪器。操作中,张文还耐心地为孙女士讲解正确数胎动的方法、胎心监护后台电话以及需要来院就诊的指征,宣教母乳喂养知识并发放《母乳喂养健康宣教手册》。胎心监护结束后,看到监护后台发来的报告是正常的,孙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脸上也露出了安心和喜悦的笑容。

  “这种预约上门的形式实在是太好了,不仅节约了我们的时间,还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专业的优质服务。不用来回奔波、也不用挂号排队,不出家门,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到这么贴心的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孙女士说道,张文也表示:“服务进行得非常顺利,这种新模式,可以为更多孕妈提供更便捷、更温馨的服务,我们也体现了自己的专业价值,感到很开心、很自豪!”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自“网约护士”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依托网约平台优势,创新护理服务模式,逐步推进护理延伸服务。“网约护士”均具有5年以上专科临床护理经验及护师以上职称的专科护士担任,通过提交申请、规范培训、现场模拟考核,层层选拔高资质护理人才,现已推出新生儿测黄疸、母乳喂养专业指导、测血糖、新生儿智护、足跟血采集、产后泌乳不足的处理等10余项护理服务项目。在现如今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一切从患者出发,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网约护士”上门服务,缩短的不仅是家与医院之间的路程,更是拉近了患者与医护人员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对患者来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更加能凸显“网约护理”人文关怀的优势。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在“互联网+护理服务”创新服务模式下,让优质服务触手可及,用心服务,永不止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奉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